设为首页 | 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信箱

中职教育部(教育与艺术学院)

高职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高职招生 >> 正文



【高职】早期教育专业介绍
日期: 2023-07-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专业定位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面向早期教育行业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国情怀、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婴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婴幼儿发展引导、婴幼儿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等知识,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具备婴幼儿卫生与保健、婴幼儿游戏与亲子活动的设计与实施、婴幼儿家庭教养指导与咨询服务等能力,具有教师职业道德和信息素养,面向早期教育领域,能够从事婴幼儿照护服务、早期教育及咨询指导等工作的高素质教育工作者。

2、专业课程

专业开设婴幼儿家庭教养指导、婴幼儿营养与喂养、婴幼儿游戏指导、婴幼儿认知与语言发展及教育、婴幼儿动作发展与教育、婴幼儿情感与社会性发展及教育、幼儿行为观察与指导等专业核心课程;幼儿文学、教师口语、钢琴与声乐、舞蹈与形体、绘画与手工等专业基础课程;幼师实务、育婴师实务、高级保育员实务、幼儿照护实务、中华文化概要、教育研究方法等特色拓展课程。

3、师资团队

本专业师资团队由具有多年学前教育教学经验的各专业教师组成,其中多名教师分别具有高级保育员、健康管理师、心理咨询师、育婴师、健康营养师、创业指导师、省级普通话测试员等资质,同时还聘请优秀的亲子活动专家、早期教育专家为兼职教师。近三年,专业部老师主持三个省级课题、十三个校级课题,出版教材、校内教材十二本,参加各类技能比赛均获得一二三等奖。

4、办学条件

本专业配备充足的校内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其中校内实训室有蒙台梭利实训室、奥尔夫音乐实训室、保教保育实训室、智慧实训室、多媒体教室、舞蹈室、音乐室等;校外实习基地达25家,至今与15家办学有特色师资力量强社会影响好的早教机构、托育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蒙台梭利实训室

奥尔夫音乐实训室

保教保育实训室

与狮子王贝贝国际早教托育中心签约

教育与艺术学院领导一行走访天使早教&爱肖国际特教

学生在广州市笑笑教育集团实习

走访合作企业——奈诗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5、师生荣誉

早期教育专业师资教学能力强,爱岗敬业,教科研能力强,积极参加教师能力大赛,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硕果累累

周佩芳、吴珊琦老师获得2019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

专业老师参加JAMES音乐元素探奇奥尔夫音乐培训

学生作品获得十三届全国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广东省决赛一等奖


6、学习生活

教育与艺术学院重视学生学习生活,专业教学活动、特色课程学习、社团活动、文艺表演、文化活动等经常开展,让每一届学生都留下美好的回忆。

学生参加 “我读中华优秀经典”演讲比赛

学生学习少儿功夫操

学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裔青少年春令营晚会表演

学生在泰国顶岗实习与泰国学生留影


7、职业岗位

就业岗位:早教机构助理教师、婴幼儿照护师、早教机构排课顾问

目标岗位:早教机构指导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早教机构课程顾问

发展岗位:早教机构教学主管、育婴师、早教机构总监

8、职业发展

毕业生也可成为自主经营管理早教托育机构的创业者,或选择参加教育类等相关专业的专升本考试,从而继续深造。

随着三胎政策放开,早教市场潜在消费人群十分庞大。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新生代父母对孩子教育的重视程度和支付意愿更加强烈,尤其是在优质教育资源稀缺、升学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新生代父母对早期教育的需求更加旺盛。因此,早期教育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能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

9、职业资格证书

本专业可考取中/高级保育员证、中级育婴师证、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蒙台梭利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资格证书。


招生院校: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代码:10861

招生专业:早期教育

联系电话:(020) 87030411、29165399

国家始终高度重视儿童事业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要求,如今国家和地方政府高度重视3岁以下婴幼儿早期教育相关行业的发展,扶持政策不断增加和完善。我们开设早期教育专业正是响应国家号召,顺应教育发展和社会人才需求,我们依托已有的办学基础和办学条件,有信心办好早教专业。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