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信箱

中职教育部(教育与艺术学院)

高职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高职招生 >> 正文



【高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日期: 2023-07-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专业定位

本专业依据广东省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以紧贴行业服务为宗旨,以学生就业为导向,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诚信意识,具备艺术修养和鉴赏力,以及设计表达和沟通能力,具有室内外设计创意、图纸绘制、材料与施工技术、专业绘图和常用设计软件应用等基本技能,能够从事室内陈设品设计、室内环境软装饰设计、室内装饰设计、施工监理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课程

专业开设结构素描、色彩构成、设计概论、人体工程学、Photoshop等专业基础课程;效果图表现技法、建筑装饰工程制图、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装饰预算与招投标、AutoCAD、3D MAX、陈设艺术设计、展示设计、酷家乐定制设计等专业核心课程。

3、师资团队

本专业具有国家一级(高级)设计师3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具有企业一线工作经历的教师7人,双师型教师比例占80%以上。

1:专业教师设计全国职业教育展广东展区

2:曹云福老师获得省技能大赛金奖荣获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3:魏媛媛老师获“2018年南粤优秀教师”称号

4:刘飞老师荣获2018年广东省杰出室内装饰设计师称号

4、办学条件

校内建有专业手绘室-手工台、仿真实训室、美术绘画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室等。现有实习基地15家,积淀了多家优秀的行业资源,蕴育了与行业长期合作的专业优势。能满足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课程理论学习、实训、实习与就业所需。


6:专业手绘室-手工台

7:仿真实训室

8:美术绘画室

9: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室

10部门领导一行前往广州九筑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调研

11部门领导一行前往欧派整装大家居开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调研

12:专业师生到合作企业现场参加展示及软装设计培训

5、师生荣誉

本专业师资教学能力强,教师参加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硕果累累 。其中教师曾多次在国赛、省赛等多项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学生先后在国家、省市各类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2次。

13魏媛媛老师获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教学设计一等奖

14谢巧云老师荣获“华人十大青年设计师”奖项(北京大学颁奖现场)



6、学习生活

17:艺术大创绘

18:街舞表演

19cosplay主题活动


7、职业岗位

核心就业岗位一:制图员、装饰预算员、施工管理员、室内设计师助理

核心就业岗位二: 室内设计师、设计部主管、首席设计师、市场部经理、施工监理

8、职业发展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可在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装饰设计或工程公司等各类相关行业企业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工作,也可成为自主经营设计工作室的创业者,或选择参加环境艺术设计类等相关专业的专升本考试,从而继续深造。

9、职业资格证书

本专业可考取环境艺术设计师(三级)、室内装饰设计师(三级)、室内设计师测评证书等资格证书。

招生院校: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代码:10861

招生专业:环境艺术设计

联系电话:(020)87030411、29165399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